【椎間盤突出】- 跌打骨傷正骨整脊復位整骨啪骨如何幫到我?

Table of Contents

椎間盤突出】-跌打骨傷正骨整脊復位整骨啪骨如何幫到我?

        椎間盤突出是最常見的脊柱疾病之一。椎間盤突出最常發生在下背部,但也可能發生在脊柱的上部。椎間盤突出會對脊神經施加壓力,可能導致手臂或腿部出現症狀。
       幸運的是,大多數椎間盤突出的病例無需手術即可治療,儘管對於那些無法通過非手術治療獲得緩解的患者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什麼是椎間盤突出,它們是如何發生的?

        我們的椎間盤在我們的脊椎內起到減震器的作用。它們由稱為纖維環的堅韌柔韌材料的外環和稱為髓核的柔軟的果凍狀中心組成。

        當椎間盤中心的材料穿過外環時,就會發生椎間盤突出。這可能是由於突然受傷或光盤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磨損。許多患者可以回憶起導致椎間盤突出的特定情況,例如彎腰抱孩子或舉起重物。椎間盤突出在運動員中也很常見。然而,一些患者無法回憶起任何具體事件。

為了更好地理解發生了什麼,我們經常用果凍甜甜圈作為類比——如果你擠壓果凍甜甜圈,甜甜圈中心的果凍就會開始從甜甜圈中滲出。本質上,這就是椎間盤突出時發生的情況。過大的壓力會導致中心材料衝破圓盤的外環。

椎間盤突出症狀

        根據椎間盤突出的位置,背部或頸部疼痛通常是第一個症狀。椎間盤突出會壓迫和刺激脊神經,導致其中一隻手臂或腿部疼痛、虛弱、麻木或刺痛。在非常罕見的嚴重病例中,患者可能會由於神經根受壓而失去對膀胱或腸道的控制。但是,有些患者根本沒有任何症狀。

        脊柱外科醫生通過全面的病史和神經系統評估來診斷椎間盤突出。在許多情況下,他們會要求對相關區域進行 X 光檢查和核磁共振檢查,以查明椎間盤突出的確切位置。

椎間盤突出的治療

        幸運的是,大多數椎間盤突出症無需手術即可治療。短期臥床休息、活動調整、物理治療和抗炎藥物通常是緩解患者症狀所需要的。在某些情況下,類固醇注射可用於幫助緩解疼痛和炎症。

        如果患者的症狀在經過非手術治療後沒有改善或惡化,或者患者出現膀胱或腸道功能喪失,則這些被認為是“危險信號”,表明患者將需要手術干預。

        椎間盤突出手術的目的是減輕神經的壓力並減壓受傷部位。這通常使用稱為顯微椎間盤切除術的微創手術來完成。通過顯微椎間盤切除術,外科醫生在椎間盤突出的位置做一個小切口,並使用手術顯微鏡或稱為放大鏡的高倍手術眼鏡來觀察神經根。這種方法允許外科醫生在不需要長切口的情況下進行手術,從而縮短恢復時間並減少術後疼痛。

        一旦外科醫生找到了突出的椎間盤,就會移除椎間盤突出的部分以及任何壓迫神經根的材料。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會移除整個椎間盤,並將椎間盤上方和下方的椎骨融合在一起。治療後,大多數患者能夠逐漸恢復正常活動,疼痛減輕,功能增強。

        如果您懷疑自己有椎間盤突出,請尋求醫療專業人員的建議以進行正確診斷。通過正確的治療,您可以毫無痛苦地恢復日常生活。

此整脊正骨復位整骨啪骨痛症治療收費價目表,適用於舊患及各種痛症及疼痛管理

 

 

 

 

 

 

 

 

 

 

 

 

 

 

 

跌打收費表,適用於扭傷撞疼瘀拗柴外傷等外顯骨傷症狀

 

 

 

 

 

 

 

 

 

 

 

 

 

 

 

 

 

旺角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中元堂(旺角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1樓02及03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clinic address: Room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rF7jBwMUTCp5UxbW9

 
 
 
 
九龍旺角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痛症治療中心
 

九龍尖沙咀跌打正骨整脊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中元堂(尖沙醫舘)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65至69號環球商業大廈7樓703室(港鐵尖沙咀站i squre 即H出口) Tsim Sha Tsui clinic address:Room 703, 7/F, UNIVERSAL COMMERCIAL BUILDING, No. 65-69, PEKING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TL1U6f5L6rimu2DN6

 

 

 

尖沙咀九龍尖沙咀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銅鑼灣跌打正骨整脊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

中元堂(銅鑼灣醫舘)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3樓O室(么鳳樓上) Causeway Bay clinic address: Flat O 3/F, Po Foo Building, 1-5 Foo Ming St, Causeway Bay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HzPiknywAfj1yrNx7

香港銅鑼灣跌打正骨整脊啪骨復位針炙及拔罐醫舘痛症治療中心